【创城】保障给力 安全放心 服务走心 天水公交圆满完成春运任务

原创 新天水 | 人阅读

  

新天水讯【记者张雷 裴婷婷】3月4日,记者在天水羲通公交集团获悉,为保障市民游客舒心畅行,天水羲通公交集团提前谋划、精心部署,加大城乡公交线路运力,做好各项服务保障,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乘客运输保障任务。

在春运前夕,天水羲通公交集团就通过召开春运工作调度会,根据假期返乡、出游以及返程客流特点,提前制定运营计划,通过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和主动防控系统,观测客流情况,科学调整线路班次,保证各线路投入充足运力。做好大站执勤,确保安全行车和文明服务。

“春节期间我们公交人时刻坚守岗位,特别是在大年初三由于祭祖人流较大,我们加强人员,进行乘客疏导。维护秩序,加强车辆保洁力度,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便捷、舒适高效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。”天水羲通公交集团秦州公交站保洁员庞丽云说。

天水羲通公交集团1路公交车驾驶员杨永红告诉记者,春节假期开车时,他都会特别注意,轻起步、轻踩油门,在停车时轻踩刹车、慢慢起步,保证乘客特别是老年人的乘车安全。

受前段时间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,我市部分公交线路暂停运营。天水羲通公交集团启动应急预案,在车辆保障、安全运营、道路查勘、站点值守以及防滑防冻上多措并举,全力保障市民雨雪天安全出行。

“调度室全员值守,对特殊天气可能出现乘客滞留的车站、商场公交站点进行监察,一旦发现乘客滞留情况,第一时联系客运公司负责人,增派应急保障车辆前往疏导。”天水羲通公交集团发展规划与运营生产管理部副部长刘润喆表示,根据线路客流变化情况,通过加大运力投放、延长城区公交运营时间、加大站台维序引导等举措,为市民假期出行提供安全、便捷、舒适的服务。针对春节文化活动,集团也提前制定了运行方案,并通过新闻媒体向市民发布,方便市民就近乘车。

据悉,今年春节8天假日期间,天水羲通公交增加各大商圈、火车站、高铁站等人流密集公交线路的运营班次,共发班次4.76万趟,安全运送乘客142.6万人次,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公交运输保障任务。